close

CIMG1187.JPG

(Merrion Square Park)

 

第二周0913-0919

從現在起,變成周記~

首先是網球,星期日原本想早上來看女單四強賽,結果後來還是睡過頭,不過看了精華片段,GOOD MATCH For kim & serena ,最後賽末點時在是太戲劇化了,誇張到不行,第一次看到這種的。女單決賽還是沒法收看,不過後來得知KIM奪冠,真是不可思議,相隔四年從克妹變克媽衛冕成功,美網真的是她的福地,想當初被譏笑為沒拿過大滿貫的最佳球員,05美網奪冠堵住別人的嘴,如今又來個完美付出,不知道henin做何感想?
至於星期一的男單決賽,就一定不能錯過了,星期一故意起的很晚,為了晚上的美網決賽,從頭看到尾看到凌晨,del potro逆轉,真的是不可思議,第一次打大滿貫決賽就奪冠,對手還是五連霸的費神,之前戰績零勝六敗,結果今天正手拍超狂野的啦,federer今天的發球太差,不過其他技術還是沒話說,這麼爛的發球,如果是roddick,應該被直落三吧,可是Federer還能拖五盤,而且還差點贏球,最後del potro用西班牙文感謝家人團隊都哽咽了,超感人,不過cbs的轉播很機車就是了。2009年的四大滿貫都結束了,很有趣的一年。


開學前一周,最重要的是就是選課啊,之前說過,交換的課,以大學部的課為主,可是怕回去抵免有問題,就硬是請henry幫我喬看看,看有沒有master管理的課讓我選,解決我的修課問題,星期二下午,HENRY建議我到旅館管理修課,那裏有研究所的課可以讓我選。雖然都是管理,可是差很多好嗎,可是跟Henry解釋又很辛苦,看來要跑一趟旅館管理所了,明知是白費一場。隔天星期三,在辦簽證的空檔跑去旅館旅遊管理所問,說明我的來意之後,承辦小姐和我說不行,今年招生已經滿了,不能再塞學生了,太好了,正合我意。可是沒想到Henry說,要我直接去找某某教授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關係就沒關係嗎??所以星期四又要跑一趟旅館所了,結果,henry要我找的教授不在,這兩天出外開會,實在是......,好煩,旅館所校區在都柏林北方,我住在南方,兩邊要走20分鐘耶(是有公車啦,不過2.2歐一趟 囧),實在超麻煩,乾脆不要拿學分算了,好好在這玩他個一年。
事情轉機出現在星期四下午,HENRY說商學院的行銷系所好像願意讓我加入,希望可以啊,但是他還是叫我去旅館管理那邊問看看,雙邊進行。除了碩士的課,還有語言課、西班牙文、法文,EAP (English for Acadamic Purpose)、商業英文的,反正不能抵,語言就少修一點好了,

CIMG1157.JPG (DIT Cathal Brugha Street 歷史悠久)

CIMG1156.JPG (大門)

在這裡生存,找對人很重要,不然其他人都推來推去,舉個例子,課表上的西班牙文原本是每周四小時,結果印出來的西班牙文是每周五小時,超怪的,於是我就去系辦問,門口有位小姐,我就問他,"你知道西班牙文的課...."  "不好意思,我不負責這個,你要找xxx",完全不等我說完我的問題是什麼,而且更扯的是,這個問題直到開學後兩天才被發現,還是我偶然去問排課小姐,他說他漏印一行 囧,才發現大家拿的都是漏的課表,實在很扯。

不過本周最扯,莫過於星期三早上卻辦簽證,說來一肚子氣,總而言之,海關警察局是個沒有效率的公家單位,早上我稍微賴了一下床,九點半出發,到移民警察局大概10點半,先花三十分鐘排隊拿號碼牌,然後發牌人叫我兩小時後回來,中間去吃飯逛街處理選課,綽綽有餘,因為我拿到簽證的時間是下午四點,總共等了六個小時,這中間六個小時他們處理了幾個case呢??,120個!!,海關警察局超級慢的,不過詭異的是,其實也不會刁難什麼就是了,只是key個名字看個證明,態度還算ok,不過這樣就要150歐,實在是搶錢又超沒效率。

CIMG1161.JPG (人擠人的海關警察局)

另外,星期二今天早上有colleger of language的新生說明會,不過HENRY昨天凌晨才寄信給我,所以沒有參與到,不過反正就是介紹學校罷了,上星期已經聽過了,不過brunch倒是早就通知的事,這個千萬不能忘記啊,brunch最高!!!!,早中午餐都省了,而且吃到了好吃的滑蛋,來這邊之後,因為蛋小貴,一顆大概台幣8-10元,所以都沒買,在brunch邊吃邊認識同學,挺開心,遇到中國學生了,來這裡學語言,從西安和北京來的,人很客氣,還有西班牙和法國學生來學中文,才剛到都柏林,忙著找房子,原本要找我一起住,可惜我已經有窩了,如果可以一起住最好啊,畢竟大家都是學生。

CIMG1148.JPG  CIMG1149.JPG

因為還沒開學,本周其實還算優閒,室友JORGE好心叫我說出去玩,因為再過不久,多天來了天就壞了,聽他這樣說,沒事我就去逛街購物當觀光客,星期日去了2歐店,台灣有十元商店,日本有100丹均一價,到愛爾蘭這邊價錢就變兩歐了,不過相對之下,還是很便宜啦。另外去了上次市區導覽LILI和我推薦的PENNEYS百貨,東西真的不貴耶,白襯衫一件6歐,牛仔褲也是六歐,就像高級成衣店一樣,買了一個小鴨造型的洗衣籃,三歐,可接受,髒衣服一直放在塑膠袋也不是辦法,看來我的衣服接下來都會在這裡買吧。另外買了床具組,終於可以把睡袋收起來了。

說到LILI,上次市區導覽之後,本周一直碰到他,不論是在校園還是在馬路上,有夠巧的,他真的超關心我的,告訴我無聊可以去圖書館上網,然後要記得把手機關機,免的被罰錢,還留下了EMAIL和電話,他說以後要有什麼疑問,都可以打過去問他,人在異鄉,這種關懷真的糾感心。

星期六,想說玩的時間不多了,就到處閒晃,這裡兩條行人購物街,grafton st.和HENRY ST都踏遍一次了,也把博物館、美術館都逛完了,都柏林景點應該剩酒博物館其他都全破了吧,找到了王爾德的雕像(快樂王子作者),另外美術館正在展出默克,因為星期一免費參觀,就沒進去了。在美術館正好遇到查理在哪裡的作者在舉辦簽書會,有看到作者本人耶。

CIMG0020.JPG

這邊和倫敦一樣,鴿子很多,而且都不怕人

CIMG1188.JPG

接著又前往國家美術館,看畫展,當然是免費,另外還有特展,這個就要收票了,目前在展出孟克的畫,不過星期一才免費參觀,所以就沒進去了,不過就美術館本身,還是能消磨一下午。

CIMG1180.JPG

走在美術館外街頭看見一整排賣畫的,這邊藝術交易真的很興盛,我家附近就有五六家畫廊呢

CIMG1176.JPG

路上經過的government building,這建築也是一個景點喔

CIMG1177.JPG

說到這邊的建築,幾乎都是老房子,樓高也不高,難得看到一棟現代建築,愛爾蘭時報的總部大樓,外牆竟然是玻璃帷幕,這在一般都市沒什麼,但是在都柏林可是大大驚奇啊所以就把他照起來了

CIMG1197.JPG

另外本周發現我家旁邊的市集,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有幾分神似,至於temple bar假日早上也有市集,很熱鬧,不過Temple bar這邊市集的價錢實在太觀光客了,所以就沒有入手任何東西。

CIMG1166.JPG

Temple bar當然少不了街頭藝人,一個人樂團

CIMG1169.JPG

除了 酒吧外  這邊還有愛爾蘭名人牆,不過我只認識U2 好弱,其他名人可以見官網http://www.walloffame.ie/

CIMG1168.JPG

我都是用走路的,但大家如果要來這邊逛,也可以選擇搭bus tour 12歐而已,比倫敦便宜多了。

CIMG1174.JPG 

本周阿張師:

維力炸醬是好物,之前買的噁心豆子,再加入救援王維力炸醬之後,終於把豆子吃完了 囧 ,可喜可賀,另外買了一整顆的包心菜,只要燙一下,加上救援王維力炸醬,就是燙青菜啦,不得不說,超好吃的!!!當然不可少的,維力炸醬麵,加了小黃瓜增加口感,爽!我愛維力炸醬。P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邊盛產馬鈴薯,也要好好利用一下,baby potato,小巧可愛,加上小黃瓜,胡蘿蔔,美乃滋,蘋果切丁攪拌做沙拉,攪拌配cheece就是烤馬鈴薯了,放在麵包上,多豪邁的吃法啊,雖然看起來很不怎樣,但我相信是器皿的問題,星期四心血來潮,把剩菜剩飯,用不同的器皿裝感覺就不一樣了,瞧,馬鈴薯土司佐蘑菇濃湯。

P2.jpg

CIMG1165.JPG

這邊的穀片也好好吃,很像台灣的"米香"

P4.jpg

想說很久沒大塊吃肉,就去市集買肉一片一歐,星期六晚餐煎了肉排吃,醃肉的時候鹽巴加太多,有夠鹹,好在肉排很厚,一口咬下一開始很鹹,後來就覺得剛好了,可能醃肉時間太短,味道沒進去,不過夾土司就剛剛好了,請看斷面秀,豬排有夠厚的啦,爽!

CIMG1200.JPG
 
對了,本周吃了麥當當,因為銀行開戶時順便送學生旅遊卡,買麥當勞可以打折(從6.2歐變5歐),不過還是很貴,反正只要付工本費三歐,就辦下去吧,五歐的麥香雞全餐喔,結果飲料和薯條還是中杯的,有夠弱,不過還是省了一歐啦,再吃個三次就回本了 科科

CIMG1159.JPG

來這邊一定要喝酒的啊,上次在酒吧喝cider感覺不錯,所以就去超商買了一罐,室友EDWARDO看我在喝酒 XD,他說他不喜歡喝cider,他喜歡濃重的,像是guiness,所以他就把它庫存的兩瓶cider送我,因為他當初想喝遍所有酒,唯獨cider,他不能接受,雖然有人說是girl's drink,不過甜甜的真的很好喝,味道就是不太甜加酒精的蘋果西打,

P3.jpg

說到酒,還是要提一下GUINNESS,你看,連鐵橋橋墩造型都是GUINNESS呢 XD

CIMG119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