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1224.JPG

(公車上看Liffey河與夕陽)

第三周 (0920-0926)

天氣愈來愈冷了,原本想去昨天的市集買些雞腿肉來燉雞湯,一出門就發現整條街冷冷清清,一問之下才知道市集開星期四五六三天,午餐不知道吃什麼,忽然想到炸魚薯條,從去英國就一直很想吃到現在,一直找不到時機,現在正好,所以就跑去家附近很有名的炸魚薯條店 leo burdock's,創立於1913,是有名的名店啊,點了一份cod&chips,8.9歐(還有其他的魚,不過其他魚的英文看不懂 XD),店內沒有地方內用,只能帶回家,沒差,我家離這邊很近,用紙袋層層包裹的美食,沉甸甸,拿走手上很有份量,等回家之後,一打開,終於看到炸魚薯條的廬山真面目!!!(手機比例尺出動)

CIMG1202.JPG

CIMG1204.JPG

映入眼簾的是薯條海和超大條的魚排,鱈魚外皮炸的酥脆,內裡的鱈魚肉質緊實滑嫩,搭上解膩的塔塔醬,好好味啊,配上厚實的薯條,這裡薯條切很厚,和麥噹噹細細長長的薯條不一樣,咬下去還可以吃到馬鈴薯沙沙的口感,直接吃就很好吃了。原來炸魚薯條是這樣啊,恍然大悟,不過缺點是份量超多,如果認識我的就知道,小弟還頗能吃的,可是這樣一份多到我吃不完耶(也有可能是太膩了),吃到一半就超飽,飽到一種想睡覺的境界,所以就放棄完食去呼呼大睡了,(吃飽睡覺不健康,不過超爽 XD)

晚餐用烤箱加熱之後,又是一餐,不過其實想想,炸魚其實就像台灣的脆皮雞排變形版(脆皮魚排 XD),size就像豪大大雞排,不過雞排不會有皮肉分離的悲劇,炸魚會,而且炸魚和薯條都是油炸物,吃到一半就很膩了,還是雞排好。(天哪,我好想吃雞排,尤其是脆皮的!!!!!,薯條也是,最好是配上梅子粉!!!!!!!!!!)

開學第一天,起了個大晚,因為昨天晚上看艾美獎看到凌晨四點 XD,早上第一堂課是12點的culture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practise
主要是要從各國的廣告中分析各國的文化,課堂需要大量的present和reading,老師說因為需要大量的互動,所以整班限制20人,目前有23人選修,我覺得這堂課很有趣,但是好像對英文的幫助不大,主要像是廣告行銷的初介紹,加上這堂時段太差,星期一中午12點,下一堂是下午三點,如果不選的話,出去玩還可以定星期一的機票,應該會比星期日便宜吧,眾多因素之下,應該是不會選吧。

開學之後,找人就容易多了,終於找到marketing的負責人了,他說我可以先聽聽研究所的課,他提了策略管理、商業模式(INTL.MODULE),科技管理三門,因為中間有愛爾蘭文史簡介課,所以我只聽了頭尾兩堂,策略課和台灣一樣,老師都不會教課,主要是學生分組報告,最後會有考試,簡直和許老師的課一模一樣,同學幾乎都是愛爾蘭人,好像只有一兩個歐洲學生(當沒沒有亞洲),看SYLLABUS還有教RBV(資源基礎)耶,屆時用許老師的CBA去嚇大家 XD

中間的愛爾蘭文史也很有趣,我想來這裡就是要多了解愛爾蘭,這堂課全部都是國際學生,一百多人超壯觀,就像是聽老師說故事一樣,講著愛爾蘭的歷史,還滿有趣的。

晚上的科技管理,加我總共只有十個人,而且八個是在職班的,三四個印度人,腔調有夠重,老師講話有夠快,不過內容還滿本行的,下課之後我問老師,我有沒有能力修這門課,他說只要你有興趣,你就可以修,不過我很害怕的說,畢竟他說的話,快的話十句只聽得懂三句吧。想說就修策略就好吧,不過教授的建議是,一開始聽不懂是正常,我可以選五~六門,到期中再把行不來的退選就可以了,超鼓勵的啊,所以還是會修科技管理吧,畢竟機會難得,可以了解歐洲科技管理長什麼樣,下午的西班牙文課,因為HENRY和我推薦,才修,想說去西班牙玩應該很實用,而且他說這邊西文是從"scratch"開始教起,也就是,超基本的,結果完全不然啊,上課都是西班牙文啊,用西班牙文教西班牙文,歐洲學生還可以用猜的,它們處之泰然,我完全跟不上啊,實在是很無言的一小時。

開學之後,有時沒事就窩在學校,免費電和網路,環境又舒適,照了一下它們的討論空間,桌上那個是插座,沙發與大落地窗,希望政大可以學一下,討論空間這樣還不錯
在家就沒這麼好了,網路常常斷斷續續,如果自己去辦寬頻,一個月10歐,限制10g,超過扣錢,綁12個月,貴死了,看來假日就窩在家好好讀書好了。

CIMG1213.JPG 

常常混學校的好處是,學校常常會有很多廠商發好康,爺其是剛開學,今天是只要簽名留資料給愛爾蘭巴士,就送doggie bag,裡頭超豐富的啦CIMG1211.JPG

話說星期四是ST AUTHUR S DAY,也是GUINNESS 250周年慶,大家會一起舉杯慶祝,不過,剛開學的混亂,讓我完全忘記,等到星期五,同學問我 ST AUTHUR S DAY去哪裡玩,靠,才發現已經錯過了,原本想去酒吧狂歡的,結果沒人糾,就一整個忘記,心情超DOWN,上網遇到葉思思,和他抱怨一下,發現自怨自艾也不是辦法,就傳簡訊,傳給只有一面之緣的西班牙同學MARTY,他們今天要去trasure hunt,學校和市政府合辦的城市尋寶賽,四個人一組,我想我找不到四個人就沒參加了,就打電話看可不可以亂入,結果可以,陰錯陽差之下,就在都柏林街頭打扮成學校吉祥物XD

CIMG1236.JPG

有路人以為我是街頭藝人,順手就把在超商買的魚罐頭給我 XD。

CIMG1244.JPG

本周是文化節,即使是晚上十點半,我家前的畫廊街擠滿了人,而且每家生意都不錯,明明畫都超貴的啊,還是不乏藝術愛好者,完全不敢想像晚上七點之後全部關門的店家今天會這麼熱鬧

CIMG1241.JPG

CIMG1242.JPG


本周開學,中午就在學校吃了,這邊教室編排真的很怪,教室對面是食品科學系的廚房,中午下課時一出教室,就聞到陣陣香氣,這一定是餐廳的陰謀,這周是新生周,餐廳點餐就送飲料,點了漢堡餐,漢堡薯條加飲料,這樣四歐(麥當勞同樣要6.2歐),結帳時隨手抓了兩包番茄醬,結果帳單就多了30cents,原來番茄醬要錢,大驚。一包七塊台幣,上次我去麥當當是免費的啊,下次去麥當當多a一點,


在家天冷要好好補身子,放學途中,忽然發現巷口那家雜貨店貼著a4的海報寫著中文,原來那家也是華人開的店,他有進康師傅泡麵和綠茶喔,一包泡麵85c,可接受,晚上冷颼颼吃熱呼呼泡麵超過癮。

CIMG1207.JPG 

 

超市有賣雞腿,一隻一歐,小貴,不過已經醃好了,只要放進烤箱就可以了,你看看,這色澤,灑上胡椒粉,貞是太好吃了~

CIMG1209.JPG 
 
周末就可以自己做啦,買了絞肉做義大利麵,加上彩色青椒,好吃又便宜,又吃不膩,就這樣度過周末。

CIMG1245.JPG

CIMG1247.JPG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